我親眼看著男友向別的女人求婚







BY 豬堅強





如果再給芝麻一次機會,她絕對不會在大麥生日那天,跟他分手。



因為芝麻說完分手,就變成瞭一顆扣子。襯衫上的扣子。



變成扣子之前,芝麻還發瞭一條朋友圈,那條朋友圈是張圖,上面是個花圈。



大傢紛紛安慰芝麻:怎麼瞭?別太難過瞭,人都會死,他們會去另一個世界……



芝麻說,我是在祭奠我死去的愛情。



大傢:滾!



芝麻跟大麥在一起三年,這是她第四十七次跟大麥分手。



分得多瞭,大傢都不信她的話瞭。



這下好瞭,芝麻變成扣子瞭。





芝麻跟大麥,平均三天吵一次架。



吵架的話題從“你沒註意到我心情不好”到“人應不應該愛國”。



芝麻總是想贏,大麥也不想輸。



然後芝麻就生氣瞭,不理大麥瞭。



芝麻故意掛大麥電話,跟閨蜜們約酒,不回復大麥的“晚安”。



兩人好起來也十分好。



芝麻在飯桌上給大傢講笑話,大麥就總是坐在一邊,默默給她剝小龍蝦。



節假日的時候,兩人就背著包,牽著手,到處出去玩。



芝麻還會問大麥,你知道我是誰嗎?大麥問,你是誰?芝麻說,我是啄木鳥!



然後她就捧起大麥的臉,啄瞭大麥的嘴唇四十下。



兩人好起來,真的十分好,隻要芝麻不生氣。



但芝麻平均三天生一次氣。





大麥生日的那天,芝麻又跟大麥吵瞭一架。



吵完架,芝麻又生氣,大麥又去哄,兩人又和好。



然後,芝麻把大麥的生日禮物送給他。



是一件三千塊的襯衫。



大麥這個直男,一件衣服一雙鞋他能穿到爛。



芝麻自己舍不得買這麼貴的衣服,但是對大麥,多貴她都舍得。



然後大麥去洗澡,芝麻就看到大麥的手機彈出一條微信。



是大麥的一個哥們兒說:我早跟你說瞭,以後什麼姑娘遇不到?你可別撿瞭芝麻,丟瞭西瓜!



芝麻再往前看,她看到大麥說:我真的累瞭。



原來大麥已經厭倦瞭日復一日的爭吵,原來大麥一邊哄著芝麻,一邊跟別人訴苦,說自己累瞭。



芝麻的心涼瞭。



然後她就發瞭個朋友圈,朋友圈是張圖,上面是個花圈。



然後她就,變成瞭那件三千塊襯衫上的,紐扣。





還有比人突然變成一顆紐扣更悲慘的事情嗎!



有。



那就是變成前男友衣服上的一顆紐扣,看著他和現女友談戀愛。



大麥這個直男,一件衣服一雙鞋他能穿到爛。



所以幾年之後的大麥,還穿著那件三千塊的襯衫。



於是,變成紐扣的芝麻,就眼睜睜地看著前男友大麥,跟他的現女友蘇夏,一起走進一傢餐廳。



你他媽摳瞭我吧!芝麻在心裡喊。



大麥當然不會摳掉自己的紐扣,他紳士地給蘇夏拉開座椅,蘇夏溫柔地坐下來。



芝麻:呵呵。



大麥把一個禮物盒子推向蘇夏,說:生日快樂。



盒子裡是一條漂亮的項鏈,蘇夏一臉幸福地說,幫我戴上吧。



芝麻:呵呵。



大麥招呼服務員,點菜,然後說:不要放辣椒,她不能吃辣。



芝麻:呵呵。



芝麻想起那個坐在自己旁邊,給自己剝小龍蝦的大麥,他不會給自己拉開椅子,也沒有那麼多錢給自己買一條昂貴的項鏈,但總記得自己喜歡吃什麼。



芝麻想起她總是問大麥:你會永遠永遠跟我在一起嗎?



大麥說:會啊。





蘇夏是個懂事的姑娘。



她不會問大麥“你會永遠跟我在一起嗎?”這種問題。



她不會讓大麥發秀恩愛的朋友圈。



她不會逼大麥陪她去看演唱會。



芝麻現在才發現,原來大麥不喜歡到處秀恩愛、不喜歡看演唱會,但為瞭芝麻,他都做瞭。



最重要的是,蘇夏和大麥從來不吵架。



大麥變瞭,之前芝麻跟他吵架,兩人誰也不肯低頭。



現在,大麥會對蘇夏說,你說的也有道理哦。



然後兩人換下一個話題。



變成紐扣的芝麻酸溜溜地想:如果當初,你也能對我說這句話就好瞭。







但大麥仍然很累。



這次是因為工作累。



大麥每天加班,有很多應酬,偶爾大麥穿這件三千塊的襯衫,芝麻就看著大麥跟領導談笑、碰杯。



芝麻就想起曾經的大麥,跟她講如何用自己的專業研究來改變世界。



現在大麥不研究改變世界瞭,他研究改變自己。



有一天,大麥穿著那件襯衫,喝酒喝吐瞭,他回到住處,沒打擾已經睡著的蘇夏,偷偷把襯衫脫下來洗。



大麥把襯衫按到水裡,芝麻看著一臉疲憊的大麥。



芝麻想起從前,自己每次加班回來,就癱在床上,讓大麥削蘋果給自己吃。



芝麻邊跟大麥吐槽領導,邊吃蘋果,吃完蘋果,大麥還要把她的蘋果核扔掉。



回想起來,自己從來沒有給大麥削過一次蘋果,也從來沒聽大麥抱怨過一次工作。



如果能重台中申請商標費用來一次就好瞭。



至少我能在你加班回來後,給你削一個蘋果。



變成紐扣的芝麻浸在水裡,被大麥輕柔地搓洗。



芝麻不明白,為什麼一顆紐扣,也會感到心痛呢?





蘇夏和大麥去旅遊,蘇夏說,去拉薩吧?



大麥愣瞭一下,說好。



拉薩是芝麻跟大麥去過的。



芝麻那時候讀馮唐,馮唐說:我要用盡我的萬種風情,讓你在將來任何不和我在一起的時候,內心無法安寧。



芝麻的理解是,她要在全中國、全世界都留下她跟大麥的足跡。這樣大麥以後跟別的女人在一起瞭,也到哪裡都要想起她。



所以每次旅遊,芝麻都想表現得非常完美。



她搶著做攻略、拍照片,也不跟大麥吵架。



但是兩人到拉薩的那天,她高原反應,吐瞭一地。



大麥照顧瞭她一晚上,早起給她一勺一勺喂粥。



現在,又要去拉薩瞭。



不過變成瞭一對情侶加一顆扣子。



你他媽摳瞭我吧!芝麻在心裡喊。





大麥和蘇夏,逛完瞭佈達拉宮、大昭寺、八角街……



大麥表現得興致勃勃,好像從沒跟另一個女人來過這些地方。



晚上回到客棧,蘇夏裝作不在意地說,要不下周咱們兩周年的時候,去領個證?



芝麻渾身一顫。



大麥沉默瞭一會兒,說,有點急瞭吧。我還沒做好準備。



蘇夏點瞭點頭:我也就是一說。



說完卻扭過頭,坐得離大麥遠瞭。



大麥從褲子口袋裡掏出一個小紅盒子,上前,單膝跪地,在蘇夏面前打開瞭它。



大麥說:求婚這種事,怎麼能讓你來呢?



蘇夏破涕為笑。



大麥襯衫上的第二顆紐扣,突然碎瞭。





芝麻像做瞭個夢,睜開眼,自己又回到瞭那個擺著生日蛋糕的房間裡。



洗手間的門打開,芝麻一抬頭,大麥出來瞭。



芝麻和大麥互相看著。



芝麻想說,我明白瞭好多事情,我不想讓你跟別人在一起。



可她還沒說話,大麥先紅瞭眼眶,走上去,抱住瞭芝麻。



大麥把頭埋在芝麻的肩膀裡,說,芝麻,我做瞭個夢。



他夢見芝麻變成瞭一個懂事的姑娘,跟別的男人在一起瞭,還答應瞭別人的求婚。



幸好這是夢。



大麥緊緊抱住芝麻,以後我們好好的好不好?



芝麻小聲說,可是我偷看你手機瞭,你說你累瞭。



大麥說,我累瞭,也沒想過放棄你。以後我不累瞭。



芝麻又小聲說,那你不怕撿瞭芝麻,丟瞭西瓜?



大麥說,我喜歡的是芝麻,為什麼要丟瞭它去撿西瓜。



那時候我們很年輕,彼此相愛,卻不知道如何相愛。然後我們就錯過瞭。

台中商標註冊代辦

而絕大多數錯過,是不會有機會回頭的。



我們自私地希望,對方在沒有你的日子裡,內心無法安寧。但最好的事情,是用盡萬種風情,讓我們一直一直在一起。





台灣商標查詢







我們編劇團隊的新書《初次愛你,請多關照》要簽售啦~



9月3號,隻要你來,就可以拿到最最新鮮的簽名,還可以親眼見證——



黃經天的冷笑話到底有多冷?



譚十五是不是把jj纏在腰上簽名?



鐘小鐘真的胸下垂嗎?



最最重要的是,我到底有多胖……



其實我的心情超級糾結,如果你們來的人多吧,我胖的這件事就昭告天下瞭,如果你們沒有人來,那我也太丟臉瞭……



對瞭,現在編輯姓名+一句喜歡咪蒙的原因,給我們留言,我們還將選出100位留言最走心的內場觀眾,和咪蒙以及編劇團隊直接互動,玩一些羞羞的小遊戲,還有可能拿到神秘小禮物。



9月3號下午1點30分,我和編劇團隊在北京中關村言幾又書店等你喲~







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AUGI SPORTS|重機車靴|重機車靴推薦|重機專用車靴|重機防摔鞋|重機防摔鞋推薦|重機防摔鞋

AUGI SPORTS|augisports|racing boots|urban boots|motorcycle boots

arrow
arrow

    cou366p6u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